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决策 > 规划计划 > 工作规划

关于印发安徽省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7-07 10:28来源: 规财处浏览量:

皖人社发〔201313

 

 

各市、省直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肥市公务员局,厅各单位:

    现将《安徽省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思路措施,着力抓好计划落实,确保全面完成2013年各项目标任务。

 

 

                                 2013年3月7

 

 (主动公开)

 

安徽省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事业发展计划

 

2013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根据人社部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并结合贯彻落实《安徽省“十二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科学编制并精心组织实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明确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促进事业科学发展。

一、积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和职业培训,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服务,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确保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万人、农村转移劳动力7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的目标任务。

二、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努力加快社会保险全覆盖进程。2013年底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10万人、3200万人、1640万人、395万人、460万人、430万人。

三、大力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着力抓好公务员培训,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2013年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达15万人次。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安徽省“十二五”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全年新增专业技术人才16万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队伍中长期规划,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全年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实施职业技能鉴定56万人次。

四、着力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继续完善公务员制度,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工作,加大竞争性选拔公务员工作力度,健全公务员管理机制。全面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贯彻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制定完善有关配套法规。启动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规范公开招聘工作,完善岗位设置管理。加强军转安置工作,确保2013年安置任务顺利落实。

五、促进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分配格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继续做好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深化企业工资分配改革,加强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实施工资指导线制度,适时合理调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继续开展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专项活动。

六、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和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2013年底分别达到97%60%以上。加大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调解仲裁工作力度,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建设,2013年底,全省市、县(市、区)建设率分别达到80%55%。加大劳动人事仲裁案件办案力度,2013年底,全省仲裁案件结案率达到92%以上。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提高检查范围、检查质量和检查效率,推动监察执法“两网化”管理。2013年底,“两网化”覆盖县市区比率达70%,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结案率达97%

    七、加快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512品牌计划,加大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健全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加强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建设,进一步改善公共服务设施条件,继续推进基层就业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市、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建设,保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有专门的机构和人员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继续做好社会保障卡的发行和应用工作,2013年底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力争达到2000万人。做好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加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2013年底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率达到85%

 

 附件:2013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分解表

 


附件:

201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计划分解表.xls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