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24名赤子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
——人社部赤子专家服务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产业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24 11:49来源: 专家中心浏览量:

 

余主任,手术室准备好了,在等您了。9月17日一早,查房刚一结束,来不及喝口水,省立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余华,就被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的同仁引导至手术室。患者67岁,因冠心病心绞痛住院。经冠状动脉造影确诊为血管重度狭窄,需要通过手术植入一个支架。历时一小时,狭窄解除,患者症状好转,手术顺利。

这样的场景只是专家团忙碌行程中的一个缩影。9月16日至9月18日,围绕六安市金安区、霍邱县和金寨县基层稻虾养殖、金安脆桃贮藏加工、肉鸡疫病防控技术指导、农产品电商经营技术、当地山货资源包装提升和营销、心血管疾病诊治、水洗设备生产全自动化技术改造等20多个医疗、产业发展急需,省人社厅精心选派24名对口高层次专家,组织实施人社部赤子专家服务活动,助力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产业精准脱贫。

“我们目前的水果市场面临两个问题:一是产能过剩,二是优质果率不高,怎样才能挣到钱?我认为要适度规模,采取精细化管理模式,并且提升技术。”在金安区张店镇金冲村部的讲座现场,安农大园艺学院贾兵副教授的开场白,瞬间吸引了现场的脆桃、水蜜桃种植大户。

针对种植大户们提出的脆桃流胶以及穿孔病防治、水蜜桃的种植和地理标志保护、授粉时间和洪水过境后果树落叶等问题,贾兵教授一一答疑解惑,获得在场种植大户们的交口称赞。其他专家也都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基层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赤子专家服务活动,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产业精准脱贫,经过“三上三下”的对接摸底服务需求,采取“点餐点厨”的模式,从省直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精心选派了24名高层次对口专家,开展专业技术培训13场,座谈交流36场,现场指导73场次。包括4名医疗专家在内,活动共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1189人次,为各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102个,提出合理化建议72条,初步达成中草药产品深加工、家禽饲养技术攻关、工业生产设备技术改进等14项合作意向。活动成效鲜明,为老区优势产业、特色项目做强做大贡献了力量,受到基层单位和工业企业、种养殖户的一致好评。(省专家中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