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精准发力打通老区产业脱贫梗阻
——第二批“国字号”项目在六安大别山革命老区实施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4来源: 人才中心浏览量:


“那是力争上游的一种树,笔直的干,笔直的枝。它的干,通常是丈把高,像加过人工似的,一丈以内,绝无旁枝……”朗朗的读书声穿透教室,回荡在校园上空。这是927日上午安徽省特级教师、淮南市第二十六中学校长助理王宝虎,在六安市金安区金安路学校开展《白杨礼赞》示范课的教学现场。“这一遍读完,请同学们思考并回答白杨树的不平凡体现在哪里”,王宝虎专家的提问获得随堂学生和旁听老师们的热情反馈。

926日至27日,围绕六安市金安区语文教学问题诊断与对策,口腔科疾病诊治,功能性消化不良临床实践指导,以及金安脆桃种植、贮藏加工和常见病防治等教育、医疗和农业产业发展急需,省人社厅精心选派6名对口高层次专家,组织实施第二批人社部“国字号”专家服务项目“专家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产业精准脱贫活动”。

927日一早,在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安中医骨伤科主任中医师王正接诊了数位患者后,紧接着为两名患有高血压的高龄骨折患者做了固定治疗手术,术后病人恢复良好。而在同一医院的口腔科,省立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陈梅梅专家要来坐诊的消息几天前就在患者间传开,半天的专家号刚放出就被一抢而空。当天上午,陈梅梅主任接诊治疗了6例情况复杂的患者,精湛的医疗技术获得患者和医院同仁一致点赞。其他专家也都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基层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赤子专家服务活动,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产业精准脱贫,精心选派6名对口高层次专家,开展专业技术培训7场,座谈交流7场,现场指导3场。3名医疗专家义诊群众48人次,实施手术3例。活动共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841人次,为各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15个,提出合理化建议10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项。活动成效鲜明,受到基层单位、在校师生和种植大户的交口称赞。(省专家中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