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服务老区群众资源惠及民生

——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04 15:17来源: 专家中心浏览量:


“孩子高三了,本就是学习紧张的时候,荨麻疹时不时复发,耽误生活也影响心情。”1028日下午,在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科,陪孩子就诊的家长焦急地向医疗专家询问道。省立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唐隽现场给患者做了检查,了解了平时用药后,果断更换了几种药品,并嘱咐家长情况稳定后也不能在用药上减量太快,要以两周为期递进式地减少,防止复发。唐隽医生还细心地提醒家长,荨麻疹与机体免疫力有关,所以不需要控制饮食,但要保证孩子少熬夜,减少剧烈运动。听完医生的话,家长的脸上方才展露出笑容,“都是为了孩子好,一定听医生的”。

1028日至30日,围绕六安市金安区妇产科、骨科、皮肤科、心内科、普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等的诊治,果干、蔬菜、禽类等农副产品加工技术指导,和金寨县灵芝、油茶栽培技术指导等医疗、农业产业发展急需,省人社厅精心选派21名对口高层次专家,组织实施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暨“四送一服”活动,让老区群众在活动中切实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福利。

活动期间,13名医疗专家开展了两场规模较大的义诊,人均义诊人数超57人。秋冬季节是流感高发期,省立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何金根的诊台前总是挤满了抱孩子的家长。面对哭闹不止的患儿,何金根医生不仅要现场开展诊治,还要不停安抚患儿情绪,“来,张嘴……马上结束了,你真棒!”在金寨县,被称为“树林医生”的安徽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束庆龙,实地走访梅山镇清水村、徐冲村的油茶基地,对油茶病虫害的防治、油茶抗旱、施肥注意事项和整形修剪技术等开展指导,精湛的技术受到种植户们交口称赞。其他专家也都围绕大别山革命老区基层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此次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活动,聚焦大别山革命老区群众急需,共选派21名对口高层次专家,开展专业技术培训14场,座谈交流30场,现场指导62场次。其中,13名医疗专家查房带教21次,义诊群众749人次,实施手术4例。活动共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和农村实用人才651人次,现场解决技术问题、提供解决方案77项,提出合理化建议36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2项。活动成效鲜明,获得基层单位、受服企业和老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省专家中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