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专家精准帮扶入村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1来源: 专家中心浏览量:

 

1110日,根据宣郢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省人社厅从安医一附院、安徽省中医院、安徽省农科院、安徽大学等单位共选派了6名高层次专家,开展义诊、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听说省里的医疗专家来了,村民们早早就在村部的义诊台前排起了队。“大夫,我这右胳膊怎么就是使不上劲呢?”、“大夫,我这个颈椎总是难受,你帮我瞧瞧吧。”村里老年人群体的关节损伤、骨质疏松等问题较多,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王正的就诊台前围的满满当当,王主任耐心的与村民交流,用图示的方法指导村民在家中进行简单地锻炼以缓解病痛,并自带了器材,现场为村民进行中医针灸治疗,用新疗法“棒点理筋正骨疗法”为村民推拿按摩,见效快、手法精,得到村民的好评。

“阿姨,您的血糖这么高,一定要控制饮食了,平时主食吃的量大吗?”来自安医一附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罗莉细致的向村民了解饮食习惯。罗主任发现村民表现出的一些失明、偏瘫、四肢麻木的症状很多都是高血压、高血糖的并发症。罗主任带来了尿蛋白试纸,指导村民进行免费的检测,并根据结果和村民的经济状况,帮助村民选择最合理的治疗和用药方案。她也提议一定要加强慢性病科普,避免小病拖大,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来自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朱春晓在村部与相关负责人就宣郢村花生糖等年货产品的包装设计进行了座谈交流。朱教授表示会以喜庆的氛围和地方特色为设计目标,后续将保持与宣郢村的沟通合作,拿出详细的设计方案,助力宣郢村花生糖打开市场销路。其他的医疗和农业专家也开展了义诊和现场技术指导活动。

活动中,厅专家中心党支部和厅专技处党支部联合走访慰问了4位对口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工作情况,并组织专家进行了上门义诊。(省专家中心)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