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招标采购 > 招标采购公示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手机大数据监测劳动力流动专题分析报告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11 16:57来源: 就业处浏览量:


一、项目信息

1采购人: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项目名称: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手机大数据监测劳动力流动专题分析报告项目

3、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手机大数据监测劳动力流动分析报告进行服务采购

4、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49.8万元

5、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①手机信令大数据具备时效性强、全天时空位置连续、用户体量大、数据真实、无感知采集、全流程的信息安全管控等优势,中国联通相较其他数据源、相较传统农民工调查手段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故本项目采用通信运营商手机信令大数据进行农民工流向分析工作。

②农民工就业大数据专题分析报告中使用的就业大数据口径算法,与人社部使用的算法一致。该算法为中国联通与人社部共同建立,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了验证。出于保证口径算法与全国人社系统的业务场景相符的需要,需要中国联通来服务本项目。

③中国联通作为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之一,全国数据一点集中和调用,能够满足安徽省农民工就业大数据专题分析报告的需求。本项目研究的农民工就业涉及到本省外出到全国各省务工情况分析、全国各省农民工来安徽就业情况分析,相关分析内容不止需要安徽本省的数据,还需要用到全国数据。故农民工监测数据只能从中国联通运营商获取,因此,只能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购买。

④中国联通根据自有手机用户进行全量人口外推的算法获得专利:运营商占比率计算方法和装置。能够保证外推得出的全量农民工数据严谨科学。目前,三家通信运营商中只有中国联通具备外推算法专利。

⑤中国联通积累了全国近3年历史数据,历史数据可以优化算法模型,进行数据校验保证模型质量可靠,也可以进行数据同比变化的观测与趋势预测,从而能够更好的服务本项目。

⑥基于中国联通全国数据一点汇聚、全量人口外推算法优势,和人社部就业司、农民工司开展农民工就业形势专题分析合作,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就业形势、春节期间农民工回流态势分析,以日报形式提供“人社部联通就业大数据监测报告”几十余份。尤其2021年两会新闻发布会,张纪南部长和李忠副部长采用联通大数据就业监测报告向媒体介绍稳岗留工情况。相关算法模型与业务成果得到了部委的高度认可。

⑦拥有来自政府智库、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的多位知名经济学家、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深入开展数据挖掘与分析,共建就业指标体系,开展就业的监测、分析。

综上所述:本项目将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确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为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就业大数据专题分析报告项目的供应商。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

三、公示期限

2021511日至2021518

四、其他补充事宜

本次采购公示将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ah.gov.cn)以及中国政府采购网(http://www.ccgp.gov.cn/)发布,其他媒体转载无效。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信息

    称: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址:合肥市长江中路333

联系方式:0551-62655981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安徽佰昌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兰花广场25栋西10楼            

联系方式:17730004992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