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省人社厅到胡郢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15:40来源: 机关党委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定点帮村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20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带队深入胡郢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六安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束学龙,省人社厅副厅长程光林和六安市人社局、金安区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雨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徐建同志在村部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听取镇、村和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商议胡郢村、宣郢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研究两村乡村振兴思路和实现路径。

徐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定点帮扶的重要意义。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加速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尽快找准村产业发展切入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坚决防止定点帮扶中的形式主义,注重精准帮扶、出实招、补短板,科学合理使用帮扶资金。要在就业帮扶、技能帮扶、社保帮扶、人才帮扶等方面,给予帮扶村更大的支持。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开展工作,严格自身管理,切实提高农村工作能力。

会前,举行了省人社厅向胡郢村捐赠22万元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和百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仪式。厅办公室等11家结对帮扶胡郢村单位负责人、金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镇、村及驻村工作队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机关党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