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管理和服务 > 乡村振兴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赴综合监督单位驻村帮扶点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9 11:24来源: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浏览量:


11 30 日至 12 1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戴卫义一行赴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人社厅乡村振兴联系点,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在六安市裕安区八字岗村、土门店村、南楼村和六安市金安区宣郢村、胡郢村等地开展督导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干部。

调研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情况介绍,对驻村干部工作给予肯定,就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方向等提出要求。一要站好基层先锋岗。组织将年轻干部放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最前线,对驻村干部既是信任也是磨炼,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红线,肩负新担当,展示新作为,确保服务期满交出满意答卷。二要办好群众切身事。要坚持人民立场,紧盯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一桩桩办好,一件件抓实,把民生小事办成民心大事,凭实绩取信于民,以清廉底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三要走好廉洁振兴路。要聚焦乡村振兴工作风险点,围绕资金投入、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等建立健全“小微权力”清单,落实“四议两公开”,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组一行还了解了村“两委”换届情况,强调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建强基层组织堡垒,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