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重点领域信息 > 就业创业 > 措施及落实情况

我省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发布时间:2021-12-29 08:14来源: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浏览量:


近日,省人社厅、省发改委、民政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实施安徽省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的通知》,对持续巩固提升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作出部署

《通知》明确了5项重点任务、6项政策措施、4项组织保障。即提升就业失业服务质量,实现全面覆盖;提升供需对接服务质量,增加招聘供给;提升重点对象服务质量,主动联系帮扶;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针对需求定制;提升专项就业服务质量,保障重点工作等5项重点任务。建设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创新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培育就业服务社会组织,支持零工市场建设,构建智慧服务体系,打造专业人员队伍等6项政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评价体系;强化资金保障,推行购买服务;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良好秩序;广泛宣传引导,强化示范引领4项组织保障

我省计划通过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到2025年,实现全省均等化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更加健全,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广覆盖的服务功能和体系不断完善,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服务需求;专业化智慧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就业服务满意度保持在较高水平。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