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信息化发放政策及经办有关问答

发布时间:2022-10-14 15:06来源: 就业处浏览量:


 

1.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具体发放对象包括哪几类?

答:具体发放对象为安徽省内高校(含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2023届毕业生,主要包括七类群体:

(1)属于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毕业生;

(2)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

(3)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防返贫监测户家庭毕业生;

(4)退捕渔民家庭毕业生;

(5)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

(6)残疾人身份的毕业生;

7)属于特困人员身份的毕业生。

2.求职补贴的发放标准是多少?

答:按照1500/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

  3.求职补贴的具体发放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求职补贴发放工作于1010日正式启动。网上自愿申请时段为20221010日至1120日。通过系统审核确认后,1228日前将补贴资金足额拨付到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社保卡或提供的银行卡账户

  4.求职补贴如何实现网上申请?

  答:网上自愿申请时间为20221010日至1120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以下四种渠道申请:

1)毕业生可登陆“支付宝-市民中心-人才就业-阳光就业网,进入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请。

2)毕业生可登陆“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平台”,进入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请。

3)毕业生可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https://www.ahzwfw.gov.cn/bog-bsdt/static/index.html),在导航栏个人服务-就业创业-高校毕业,进入“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请。

4)毕业生可登陆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ygjy.ah.gov.cn/),有个人账户的可直接登陆个人中心,没有账户的注册个人账户,进入个人中心后,通过“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网上申请。

  5.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通过网上申请,但因信息不准确、网上审核校验不通过的,怎么处理?

答:对信息系统自动审核校验不通过而申请人认为自己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系统下载、填写纸质申请表格(见附件),并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相关证明材料(低保证或从系统下载且加盖县级民政部门印章的低保信息截图)、脱贫户家庭或防返贫监测户《帮扶手册》、退捕渔民家庭相关材料、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材料、毕业生本人或其父母残疾人证以及特困毕业生等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所属院校进行人工初审校验,对人工审核校验通过的,由所属院校加盖公章后,统一提交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6.属于特困人员身份的高校毕业生网上申请求职补贴,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不需要提供材料,由系统自动审核。如系统自动审核不通过,需要提交人工审核申请表及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民政部门盖章认定的特困人员身份证明材料。

    7.毕业生忘记之前注册的账号和密码,手机号也忘了,怎么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答:打开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ygjy.ah.gov.cn 通过点击“安徽政务服务网用户统一认证登录入口”

进入安徽政务服务网统一认证中心,在此模块点击忘记密码

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

  查看左侧手机号是否正确,如正确直接获取验证码修改登录密码,如不正确点击手机号暂停使用?申请修改。

找回手机号和密码后重新回到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首页点击“安徽政务服务网用户统一认证登录入口”登录即可办理业务

8.若点击实名认证提示实名认证信息失败,户口地和居住地址为空怎么办?

答:毕业生登陆查看阳光就业网首页浮窗“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咨询电话”,致电或携带身份证到就近街道社区补完您的相关信息完成实名认证。

9.银行卡信息或手机号填错了怎么办?

答:银行卡/手机号信息填错不会影响您的求职创业补贴业务审核状态。您可访问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官网:http://ygjy.ah.gov.cn/ 点击登录后在个人信息维护模块维护正确银行卡/手机号信息即可。

10.专科、本科阶段申领过求职创业补贴,现在本科、研究生毕业是否可以再次申领?

答:求职创业补贴业务每名应届毕业生只能申领一次,如以前申领过安徽省求职创业补贴,不能重复进行申领。

 

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咨询电话

 

合肥市:0551-63536163    淮北市:0561-3047501

亳州市:0558-5132265     宿州市:0557-3902810

蚌埠市:0552-2047234     阜阳市:0558-2234023

淮南市:0554-3636160     滁州市:0550-3037150

六安市:0564-3376090     马鞍山:0555-8880257

芜湖市:0553-3991219     宣城市:0563-3022920

铜陵市:0562-2126891     池州市:0566-3211939

安庆市:0556-5347220

黄山市:0559-23533870559-2310921

省级:0551-629982330551-62627956

0551-62663821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