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19-12-06 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咨询:许女士2017年同时取得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级证书和中级美容师证书,因为对政策的不了解,当时未申请办理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问现在是否还可以申请,是否可以申请双份?

解答:咨询员根据许女士自述的情况,告之来电者应该在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去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并且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不同等级可分别申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不同职业(工种)可按等级分别申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40号)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一)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

(二)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

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