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五

发布时间:2019-12-06 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咨询:小林在前一家单位工作了8个月后辞职到了新单位上班,想咨询在新单位是要工作满12个月还是之前的工作时间也可以累计计算,上班4个月后,连续工作满12个月了,即可在新单位享受带薪年休假?

解答: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既包括职工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情形,也包括职工在不同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情形。所以小林在新单位工作4个月后,连续工作满12个月了即可享受带薪年休假。

依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1号)

第三条 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

第四条 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作时间确定。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