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厨师证书等级考试,我想问一下我可以申请这个失业技能补贴吗?

发布时间:2021-09-1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听说现在可以领取失业补贴?安徽省执行了没有?我去年通过了中级厨师证书等级考试,我想问一下我可以申请这个失业技能补贴吗?中级的补贴标准是多少?到哪里去申请?

解答:申领条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2.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以发证日期为准。

职工个人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1000元;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1500元;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2000元。

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向当前失业保险参保地申领技能提升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