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厅长赴阜阳市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就业扶贫车间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03 08:25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至2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率调研组一行赴阜阳市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和就业扶贫车间督导调研。26日下午,调研组走访了新马制衣有限公司、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卡登堡酒业有限公司、豹子头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导调研企业返岗复工和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期间,调研组还赴颍上县夏桥镇展宁服饰扶贫车间,实地了解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阜阳市及部分县人社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

徐建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阜阳市委、市政府及省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各项人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徐建强调,要大力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出行信息,加强与接收地相关部门对接联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前人社服务保障,确保农民工返岗工作有序推进。要高度重视贫困劳动力就业,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和公益性岗位有效带动就业作用,多渠道支持和鼓励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扶贫车间政策扶持力度,压紧压实管理督导责任,推动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要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影响,认真谋划就业帮扶政策,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精准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

就业处、厅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督导调研。

            (厅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