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厅长赴合肥市开展“四进一促”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08:22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根据计划安排,513日至1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一行赴合肥市开展“四进一促”活动,并实地调研市县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扶贫公益性岗位整改等工作。

513日下午,徐建一行来到合肥市长丰县岗集镇,实地走访鹏鑫制衣有限公司、万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天马塑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现场考察育才苑拆迁安置小区项目建设工地,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在张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公益性岗位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听取该镇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在岗集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长丰县关于“六稳六保”工作情况汇报。徐建强调,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发挥就业扶贫作用,努力推动人社领域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见效,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社智慧力量;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千方百计开发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要高度重视社保工作,加大社保费率减免缓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收集企业建议、解决企业困难,坚决把国家有关社保政策落实好。

514日上午,调研组在合肥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合肥市及部分县(区)人社局负责同志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徐建指出,合肥市就业创业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创新力度大、成绩效果好。徐建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较大冲击影响,各级人社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各级人社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与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判断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保证时间过半、目标任务过半。要立足人社工作核心指标减幅收窄、部分重要目标任务超序时进度完成的实际,进一步增强完成全年人社工作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要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完成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换工作方法。要坚持简政放权、利民便民、主动作为,把人社各项政策研究透、掌握准、落实好。要区分对象、把握重点,统筹做好就业、社保、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人社扶贫等各项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压实责任链条。认真落实省、市两级“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认真吸取教训、严肃查摆问题。要抓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作,积极采取网络办班方式,开展好各类业务培训。

厅就业失业处、劳动保障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