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召开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 10:40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27日,省人社厅在池州召开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参加会议。

    徐建在听取沿江各市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各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人社部门和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通力合作,共同推动退捕渔民安置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徐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肯定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清醒认识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徐建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积极稳妥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要精准掌握退捕渔民信息,加强社保数据比对。积极有序引导转产就业,发展产业扶持一批,务工就业安置一批,支持创业带动一批,就业服务助力一批,公益岗位保障一批。精准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切实维护社会保障权益,确保今年12月底前退捕渔民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发尽发。组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推动落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各项政策。要完善领导体制、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协调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资金保障,注重宣传引导,维护稳定大局。

池州、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打算和意见建议。省财政厅社保处、农业处,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有关同志,省人社厅办公室、就业处、养老处、职业能力处、农保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