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研讨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1:55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17至18日,由人社部信息中心主办,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协办,芜湖市人社局承办的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研讨会,以及部分地区居民服务“一卡通”研讨会在芜湖顺利召开。人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宋京燕、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出席会议,芜湖市政府副市长贺东致辞。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会上,部分省市就如何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覆盖人群广、服务渠道多、线上线下融合应用的优势,加强部门间服务和数据共享联动,提升社会保障卡发行管理服务水平,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芜湖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实地考察惠民服务“一卡通”在公共交通出行、文化体验、观光旅游等场景下的应用,亲身体验了芜湖市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实现惠民服务的创新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