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1信息来源:厅行风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充分展示人社干部的靓丽风采,71415日,安徽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决赛在合肥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共16个代表队64名选手参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罗志年,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靳民斌等领导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

本次总决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晋级赛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集中考察选手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各方面的知识水平和服务技能。经过“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阜阳市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宣城市代表队、马鞍山市代表队和淮南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铜陵市代表队、滁州市代表队、六安市代表队和合肥市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来自滁州代表队等8支代表队的陈路、张灿荣、徐万义、黄飞鸿、耿晶晶、查荣亮、武丹丹、曹静萧8名选手以优异的现场表现获得“最佳风采奖”。比赛还为获得全省统一笔试前5名选手颁发了安徽人社知识通”荣誉证书。此次总决赛后,安徽省将派出代表队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

赛事有期,练兵常在。安徽省人社系统以练兵比武为抓手,兴起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热潮构建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人员层级业务全覆盖练兵比武格局,着力打造作风扎实、本领过硬、群众满意的人社队伍。

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是时代要求,更是人民期盼。近年来,安徽人社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加强行风建设作为人社事业发展的战略支点、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全面实施10个“一件事”打包办,10个以上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绘制“人社政务服务电子地图”,全省1.8万个经办网点,均能实现手机导航、一件到达。推进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建成社保、就业等省集中信息系统,构建“5A”式人社服务体系。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赋能人社服务“加速度”,点燃干事创业“新激情”,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