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博士后青年英才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09:42信息来源:专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选拔参加全国大赛博士后团队,搭建博士后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促进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打造博士后人才品牌工程,我省将围绕全国赛事进行团队选拔,开展“安徽省博士后青年英才1+4专项系列活动”,即以参加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为主线,举办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百名博士后城市“皖美行”、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

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根据全国赛部署,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拟于10月中下旬举行,设创新和创业两个组别,划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以及其他产业领域等8个专业领域,每个领域同组进行比赛。大赛从6月起开始报名(在站和出站博士后均可申报),至831日截止。大赛将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进入决赛的项目推荐参加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在奖项设置上,安徽省本地赛事将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优胜奖若干名,对获得金、银、铜奖的项目分别奖励奖金10万元、奖金5万元、奖金1万元,对其他参赛者颁发参赛证书。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可相应享受创业培训、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银行专项授信、职称评审、人才评选推荐等配套政策支持。

百名博士后城市“皖美行”

由省人社厅和承办市联合开展百名博士后城市“皖美行”,围绕省内相关申办城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及其他领域的技术和项目需求,每期从海内外邀请100名左右在站或已经出站博士后以及拟进站的博士等携带合作项目参加活动,活动涵盖城市形象宣传、城市魅力展示、人才政策推介、高新企业走访、科技难题破解等,着力搭建对接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引才、用才、留才氛围。

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

选择省内4-8家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等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单位举办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节能环保等科技前沿领域开展学术讨论。活动将由承办单位自主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

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资本对接会

在省赛决赛之后,邀请创业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金融机构等参加资本对接会,与“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选拔出的博士后项目进行面对面交流,促进技术供给与资本、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推动产学研投有机融合。

 

立足汇聚四海英才、展示博士后风采、搭建对接交流平台、打造高端赛事品牌、夺取国赛优异成绩,诚邀海内外博士后和博士后团队积极报名参加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博士后英才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