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代表团参加第一届全国
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3信息来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2829日,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办。大会共设置“会、赛、展、论”四大板块活动,主要包括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示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洽谈会、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等多项活动。1000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参会参展,近万名观众现场观摩交流。

全省人社系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近300人组成安徽省代表团参加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全程参加大会。

在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上,“安徽馆”采用“图文+实物”“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的成果。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展及安徽皖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等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用人单位,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创新产品和服务需求,发放人才招聘需求、服务产品介绍等各类资料4000余份,达成合作意向233个,吸引近千名观众现场观摩交流。

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上,安徽远创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参加现场宣讲活动,安徽正德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的“小猫新零售数字化灵活就业平台”等5个项目参加路演活动。伊利临促服务项目、派遣服务项目、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合作项目等3个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总金额5300万元,充分展现了安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巨大活力。

在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中,从全国6万多名参赛人员中层层选拔产生的96名行业人才同台竞技。我省代表队表现出色,来自合肥的孙自婷、蚌埠的梅丽挺进决赛,跻身全国16强,荣获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优胜奖,安徽省代表团荣获大会“最佳组织奖”,充分展现了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大会期间,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还在渝举办了人力资源要素对接会,强化“双招双引”力度,推介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入驻企业情况和业务对接平台的一系列举措,40余家省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我省联宝科技、海尔合肥工业园、江汽集团等1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参会人力资源机构表示,安徽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拥有广阔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前景,人才优势明显,已有对点咨询、智通人才等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表达了入驻合肥产业园意向及加深合作的意愿。

近年来,安徽坚持以深化人力资源市场改革为动力,通过做好“放管服”文章,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建成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省级专业性行业性人才市场各1家。截至2020年底,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377.8亿元,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41家,从业人员3.57万人,年均分别增长99%12%20%2020年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招聘会1.5万次,提供招聘岗位484.8万个,发布网络招聘岗位信息812.6万条,服务流动人员2463.7万人次,服务用人单位73.5万家次,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1045.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