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副省长出席安徽省社会保障卡
居民服务“一卡通”银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17:1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824日上午,安徽省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银行行活动在合肥市成功举行。杨光荣副省长宣布活动启动并出席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座谈交流。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志扬主持活动启动仪式。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致师分别介绍了人社与建行在社保业务和居民服务“一卡通”方面的合作情况

杨光荣强调,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期盼,把这件便民惠民的实事办好办实。

杨光荣指出,在各银行网点设立社保经办服务工作站,开通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社保查询、参保凭证打印等一站式办理服务功能,能够有效打通“一卡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按照“就近办、便利办”的要求,加快推进具备居民服务“一卡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发放,积极拓展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早日推动实现“各市通”“全省通”“长三角通”。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现场即时制卡以及文旅领域的服务体验活动。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省社保局二级巡视员、局长(兼)陈志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