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选手在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0 10:24信息来源: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8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州闭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省入围的2个项目采用线上方式参赛,经过现场路演和答辩评审两轮比拼,广德高级技工学校“恋山河——青甲蟹兵稻海横行铸就青农人”项目获得二等奖,六安技师学院“智能互动冲撞靶机”项目获得三等奖,安徽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技能天下 创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学生创业创新教育,营造技能创业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技能、创业、创新融合贯通。大赛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设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赛网络初评和全国赛决赛4个环节,经层层选拔,全国共有71所技工院校471名选手80个项目参加决赛。

近年来,我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印发《关于做好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工作的通知》,逐步在全省技工院校推广创业教育和创业培训,将技工院校毕业生纳入创业扶持政策支持范围,全面推进技工院校创业创新工作,激励、推动更多学生依靠技能投身创业、依靠劳动成就人生。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业创新氛围日渐浓厚,技能成才之路越走越宽。

 

 

(广德高级技工学校选手比赛现场)

 

 

(安徽六安技师学院选手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