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7:23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318日,受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委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省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省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或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是破解基层难题的迫切需要。去年以来,省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将乡村人才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加快培养农业生产经营、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乡村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农业农村科技“五类人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围绕满足需求,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加快“五类人才”培养。坚持“内育”为本,注重“深度挖潜”,切实壮大乡土人才队伍。坚持“外引”为重,深化“招才引智”,积极引导城市人才下乡。坚持“搭台”为先,汇聚人才合力,充分发挥乡村人才作用。坚持“赋能”为要,优化人才环境,持续稳定乡村人才队伍。要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强化调度督促,实行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选好人才、育好人才、用好人才,全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乡村人才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商务厅分别围绕乡村治理人才队伍、农业生产经营人才队伍、农业科技人才队伍、乡村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研究讨论了乡村人才振兴专项小组工作制度(讨论稿)、乡村人才振兴重点工作清单(讨论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