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喜安副省长赴阜阳市调研皖厨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09:30信息来源:就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26日,周喜安副省长赴阜阳市调研皖厨创业工作,实地调研了阜阳小吃旗舰店(阜阳小吃展示中心)、阜阳六纺小吃街、阜阳技师学院(阜阳小吃技能培训中心),并为全省首家“皖厨创业一条街”揭牌。

周喜安强调,小吃是大产业,亦是大民生。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比学赶超,学习借鉴广东“粤菜师傅”工程经验做法,创新打造“皖厨创业工程”,深入推进“六个一批”举措,皖厨创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培训皖厨师傅9700多人次,新增餐饮私营企业5600多户、个体工商户12万多户,带动就业15万人以上,初步实现了“小切口”催生“大就业”的目标。

周喜安指出,全省各地精心打造皖厨创业工程,推进工作亮点纷呈,特别是阜阳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促进阜阳小吃品牌化发展实施方案,成立阜阳小吃创业协会,组建阜阳小吃技能培训中心;在阜阳、成都两地举办阜阳小吃论坛和品鉴推介活动,打造阜阳小吃旗舰店,创新“技能+创业”培训新模式,为全省推进皖厨创业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周喜安强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创业创新部署,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心打造皖厨创业工程品牌,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阜阳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阜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玉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陈宏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