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厅长王炜赴合肥市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3信息来源:劳动监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4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赴合肥市开展“厅局长走流程”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调研活动。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王炜一行实地走访合肥市高新区中安创谷二期一标段项目,详细了解该项目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情况,以及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从约定到核定,再到确认发放的全流程,并与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和部分农民工代表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和农民工务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堵点问题。调研期间,还听取了合肥市人社局关于近期牵头抓好根治欠薪工作的简要汇报。

王炜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我省一项紧抓在手、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属地政府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人社部门要落实好牵头职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履行监管责任,共同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同时,要不断总结和提炼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王炜强调,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是对我省工作情况的全面“体检”,要把此次考核当作改进和提升工作的宝贵契机,对各领域、各行业工作情况作一次全面的排查整改,夯实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相关部门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