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班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0 15:43信息来源:专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皖人社明电〔2021 4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我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征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选题的通知》(人社厅函〔20212号)和安徽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管理办法》(皖人社秘〔2015165号)精神,我厅将于2021年在全省继续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项目选题要围绕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等重大发展战略,重点围绕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金融财会、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防灾减灾、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社会工作等重点领域,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等新职业新技术领域,兼顾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支持革命老区人才事业发展。

二、申报内容

(一)高级研修项目要按照高水平、小规模、重特色的要求,精心设置高级研修项目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授课,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学术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有效方式进行研修。

(二)高级研修项目应当面向全国或全省招收学员,学员一般应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个别专业领域可放宽至中级),或在企事业单位有关管理岗位工作的人员,并应向基层一线人才倾斜。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每期研修时间为5天左右,省级高级研修项目每期研修时间为3天左右。

(三)各地及省直有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的选题范围精心组织申报。高级研修项目设置:一是国家级特色班。专门支持紧贴行业特色、重点领域、区域发展的高质量班次长期举办、连续举办,打造品牌班次持续培养人才长效机制。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特色班次可由该区域相关地方轮流举办。各市及省直有关单位在组织申报时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统筹设计,5-10年打造一个专项人才培养特色主题,并在申报表中注明是否纳入特色班;二是国家级高级研修项目和国家自筹经费项目;三是省级高级研修项目和省级自筹经费项目。各地各部门在申报时请在申报表中注明申报类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重点领域、兼顾地方特色为原则,结合各地各单位以往高级研修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对申报的高级研修项目进行遴选,确定年度研修计划,并择优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推荐。

三、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认真填写《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班项目申报表》(附件),申报材料需加盖申报单位印章,经省直主管部门或各市、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核后,连同申报函、申报表及相关申报材料,202123日前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送,逾期不予受理。

四、经费保障。高级研修项目经费采取国家财政资助、省级财政资助及国家级自筹经费和省级自筹经费方式。高级研修项目经费使用都要严格遵守培训班有关财务规定,主要用于支付高级研修项目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等,除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外,均不得向学员收取任何费用。自筹经费纳入国家级或省级高级研修班项目计划的,完成办班后按经费保障渠道结算。企业申报须具有培训资质,并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能开具培训费发票。

五、有关要求

(一)各地及省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高级研修班项目的申报工作,严格把关,结合实际提出研修选题。

(二)各地区、各部门申报时,需提交2020年高级研修班项目经费资助跟踪问效表。

    (三)申报材料均需扫描成电子文档,由省直主管部门或各市、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汇总后统一报送。申报表和汇总表提供word版和PDF版各1份,相关材料(实施方案)PDF1份,须合并一个PDF文件,不受理纸质材料,不受理个人及不通过行业主管部门直接报送的材料。

    (四)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经费使用监督管理,确保经费高效使用,充分发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促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作用。

联系人:孟剑光          联系电话:0551-62653375

  真:0551-62653375       箱:845938887@qq.com

 

附件:1.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班项 目申报表

      2.高级研修班项目经费资助跟踪问效表

      3.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研班项目选题汇总表


附件.doc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