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批省级行业协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遴选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26 11:12信息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经公开征集、单位申报、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程序,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示安徽省电力协会等26家单位为我省首批遴选、拟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省级行业协会。这是我省人社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此次遴选的省级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普遍较多、行业影响力较大,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行业协会的加入,将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实施体系,拓宽评价渠道,促进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提供评价支撑。

去年以来,我省统筹实施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全面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备案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429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15万人次,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2.3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