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
科研活动资助经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9 11:17信息来源:专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博士后设站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和扶持力度,促进我省博士后事业快速发展,根据《安徽省博士后工作经费管理办法》(皖人社秘〔2017199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912号),拟于近期开展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资助经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流动站按规定招收、已办理进站手续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申报程序

2021年起,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资助经费的申报、审核和评审全程网络化。申报人员和相关单位请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网址:http://hrss.ah.gov.cn/,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者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在“咨询中心”页面“专题专栏”中点击进入“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选择“博士后”子系统进行申报或审核。具体申报程序详见操作手册(在“博士后”子系统页面右上方)。

三、有关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在审核推荐过程中要认真负责,严格把关,择优推荐,确保项目质量。对具有创新性和前沿性、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科研活动,特别是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命健康、绿色食品、数字创意的科研活动,可优先申报资助经费。

(二)2020年度已获资助的,今年不再受理申报;2019年度及以前已获资助再次申请的,须提供经相关主管部门鉴定认可的原资助项目结题报告或结题证书。

(三)申请个人申请项目截止日期为2021921日;用人单位审核截止日期为2021926日;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直主管部门审核推荐截止日期为2021107日。不受理个人申报,不受理纸质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四)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省直主管部门在网上审核后,还需将《推荐函》《安徽省高层次人才科研活动经费资助跟踪问效表(汇总版)》《安徽省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资助经费申请汇总一览表》等纸质材料邮寄报送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并将电子扫描版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项目经费资助”办理事项报送。

(五)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对资助经费使用的监督,确保资助经费高效使用,真正发挥鼓励创新、促进人才成长等作用。

联系地址:合肥市长江中路333号省人社厅902室 省人社厅专技处

联 系 人:甘友谊

联系电话:0551-62663176

 

附件:1.2021年度安徽省高层次人才科研活动经费资助跟踪问效表(汇总版)

2.2021年度安徽省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活动资助经费申请汇总一览表

 附件1-2.doc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