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
活动有关候选对象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 15:04信息来源:职业能力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61号)要求,现就做好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和候选个人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推荐对象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并具备以下条件:

(一)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从基层企业、技工院校等职业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职业培训机构、就业训练中心等单位中择优推荐。候选单位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技能人才工作决策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参与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技能人才培育成效突出。优先推荐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成效显著的单位。

(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从企业生产服务一线员工、技工院校等职业院校或职业培训机构实训教师、公共实训基地实训教师、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指导专家和教练等直接从事技能人才培养的基层工作者中择优推荐。候选人应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技艺精湛,在技能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教学研究、竞赛指导等方面有突出业绩或贡献。优先推荐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成效显著的个人。

曾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突出贡献个人的,不得重复申报同类项目。

二、名额分配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不超过1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个人不超过1名。广德市、宿松县分别向宣城市、安庆市申报。省属企业、中央驻皖单位可向所在地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报,不占地方名额,但须在推荐表中注明单位性质。

三、申报材料及报送时间

请各地严格对照《申报材料要求》(附件1),认真填写《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推荐表》(附件2)、《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个人推荐表》(附件3)、《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申报表》(附件4)、《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申报表》(附件5),加盖市局公章后于202281日前一式两份寄至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同版电子材料(分项目一人或一单位一档)一并发至指定邮箱。

我省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原则从江淮杰出工匠和安徽省技能大奖获得者中遴选推荐,不再另行组织申报评选。省厅梳理符合申报条件的人选后反馈所在市,由所在市人社局对人选当前工作状况、近3年工作表现、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所在单位是否同意推荐等进行确认并反馈,确认函模板见附件6

 

联 系 人:张位中

联系电话:055162635052

联系地址:合肥市庐阳区长江中路333号东楼502

电子邮箱:ahszjc2021@163.com

 

附件:1.申报材料要求

2.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单位推荐表

3.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候选个人推荐表

4.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申报表

5.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申报表

          6.关于XX同志有关情况的确认函(模板)


附件1-6.doc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