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联合开展国有企业招聘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4:14信息来源: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512-18日,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以“国企担当战疫情、搭建平台保就业”为主题的“国有企业招聘周”活动。513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方巡视省人才市场主会场。

本着“就地就近、便利高效、精准对接”的原则,全省国有企业招聘周采取线上、线下和空中等“立体招聘”方式进行。线上招聘方面,在安徽公共招聘网“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安徽省分会场)”专栏中,开设“国有企业线上招聘会”子专栏,设就业导引地图,链接各市分会场,开展线上对接。线下招聘方面,在省人才市场设立国有企业招聘会主会场,各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设立国有企业招聘会分会场,共同搭建国有企业与求职者现场对接平台。空中招聘方面,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分批参加“安徽之声”《就业赢未来》栏目,推介国有企业招聘岗位,解答求职者疑惑,开展空中对接;省人社厅就业处负责同志走进直播间,解读促进就业有关政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保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招聘周活动以省属国有企业以及市、县(市、区)级国有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其他各类企业。据统计,在513日线下招聘会上,省及各市共有102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在省人才市场主会场,进场用人单位44家,其中国有企业36家、其他类型企业8家;招聘行业涉及建筑房产、机械机电、生产制造、交通运输、金融投资、外贸进出口、文化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提供较高质量就业岗位近2000个。部分国有企业提供岗位数量较多,如,铜陵有色347个,叉车集团211个,水安建设集团200个,交通船务70个,为各类求职者提供较多机会。主会场求职踊跃,共收到求职应聘简历637份,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114人,本科462人,专科层次学历61,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招聘活动得到各类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安徽卫视新闻联播、安徽日报、安徽工人日报、中安在线等进行了报道。安徽广播电视台还以多种形式对招聘活动开展了立体宣传。

主会场现场招聘活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制定落实线下招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卫生防护等措施,倡导预约进场,实行扫码和错峰入场,合理引导现场流量,确保现场招聘活动安全有序。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继续按照人社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和我省常态化推进“2+N”招聘有关部署要求,统筹线上线下,积极为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省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