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星副厅长在马鞍山、滁州开展“四进一促”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14:17信息来源:调解仲裁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季星带队于近日赴马鞍山、滁州就“四进一促”开展情况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513日,调研组先后赴马鞍山市华菱星马汽车公司、方圆精密机械公司、仙乐健康科技公司、立白日化公司、金星钛白集团公司,实地调研省委省政府援企稳岗政策落实情况、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带来的影响。调研组察看了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劳动力就业、人社部门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了广泛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宣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政策。在马鞍山市伟星天玺项目工地,调研组察看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监管、考勤及工资发放流程,就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514日,调研组在滁州通用生物工程技术中心、立讯精密工业(滁州)有限公司、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滁州康佳电子有限公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相关企业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采取的有效举措,及时回应了企业关切的重难点问题,还就加强企业自身宣传,提高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梯队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厅调解仲裁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