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光林副厅长在芜湖开展稳就业 保居民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0 15:05信息来源:劳动监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抓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落实,推动“四进一促”专项活动顺利开展,518-19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带队赴芜湖市开展“四进一促”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调研。

518日,调研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芜湖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困难和建议与县区人社局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调研组实地走访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新里城滨江苑项目、通全青年创业园等地开展调研,察看了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劳动力就业、人社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宣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政策。调研组对芜湖市人社局积极帮助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解决用工短缺问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里城滨江苑项目工地,调研组查看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工资保证金监管、工资发放记录,就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在通全青年创业园,调研组到安徽格临检测有限公司和芜湖赛洋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科技型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阶段性社保减免、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情况。

519日,调研组赴无为市万厦时代经典项目施工现场、安徽金洋雨具就业扶贫车间、石涧镇福路社区等地。在无为市万厦时代经典项目工地,调研组查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宣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要求。安徽金洋雨具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周边37名劳动者就业,其中吸纳12名贫困劳动者,与江苏常州多家电动车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雨衣供货关系,同时针对今年疫情期间对口罩需求量大等情况,及时上线了1条口罩生产线。在石涧镇福路社区,调研组看望扶贫公益性岗位两位村民朱庆杰和汪为升,询问其工作情况,并查看考勤和补贴发放记录,调研组对石涧镇福路社区居委会积极落实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厅劳动保障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