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厅长赴淮北市调研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及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09:19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督促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根据计划安排,521日至2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一行赴淮北市开展“四进一促”活动,并实地调研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支付、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扶贫公益性岗位整改等工作。

521日下午,徐建一行来到淮北市农民工维权指挥中心,调研了解建筑领域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实地考察淮北市陶铝新材料产业园、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深入走访濉溪县铁佛镇黄集村就业扶贫车间,看望该村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并听取扶贫车间生产运营和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情况介绍。

522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淮北师范大学,考察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来到淮北煤电技师学院,调研了解学院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和工匠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并与淮北矿业集团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职工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相关措施思路。最后,调研组在淮北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北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及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县(区)人社工作面临困难和意见建议。徐建对淮北市人社及信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淮北市人社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显著,淮北市信访维稳工作站位高、机制全、措施细、成效好。徐建强调,今年人社工作压力很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抓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确保全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政府交上一份人民满意的人社答卷;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人社领域工作整体水平;要认真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抓好人社系统党建工作。最后,徐建代表省人社厅感谢淮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淮北市信访部门继续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并鼓励淮北市人社局始终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姿态,推动淮北市人社工作取得更快发展、更高目标。

厅就业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