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就业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就业失业保险政策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7 10:31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23日,全省深化就业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就业失业保险政策培训班顺利举办,刘少华副厅长到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全省就业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四进一促”专项活动,部署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

此次培训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解读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工作若干政策和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解读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交流了扶贫公益性岗位问题整改、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实务等,针对各地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同时,深入推进全省就业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围绕“四对照四检视”,结合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深刻检视全省就业创业和失业保险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获得感。

培训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全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省厅就业失业处、省就业服务局、省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现场培训,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当地视频会议室参加远程培训。(厅就业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