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光林副厅长在宣城开展稳就业 保居民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27 15:36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抓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落实,推动“四进一促”专项活动顺利开展,525-26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带队赴宣城市开展“四进一促”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调研。

525日,调研组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宣城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困难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调研组实地走访宣城市寻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贝林棠樾湾建筑工地、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安徽中鼎动力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与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宣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政策。调研组对宣城市为企业复产提供用工保障、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贝林棠樾湾建筑工地,调研组查看了农民工劳动合同、工资保证金监管、工资发放记录,就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526日,调研组赴泾县宣纸小镇建筑工地、泾县岩潭村宏兴食品就业扶贫车间、泾县巧峰村和晏公社区等地。泾县宣纸小镇建筑工地,调研组查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宣讲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要求。泾县岩潭村宏兴食品就业扶贫车间带动周边24名劳动者就业,其中吸纳7名贫困劳动者,车间生产的各类特色锅巴等风味食品销量良好。在泾县巧峰村和晏公社区,调研组看望扶贫公益性岗位两位村民,了解工作、生活及身体情况。

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和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