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建厅长赴亳州市调研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8 14:28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扎实做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根据计划安排,526日至2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一行赴亳州市开展“四进一促”活动,并实地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就业扶贫车间生产运营和扶贫公益性岗位整改等工作。

526日上午,徐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亳州市利辛县巩店镇刘寨村,调研暗访该村就业扶贫车间生产运营和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情况,并实地检查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徐建一行来到亳州市谯城区经济开发区联滔电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保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考察建安路农民工零工市场,了解市场正式运营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实地调研宝华控股亳州项目部,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深入走访亳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了解企业招聘和求职者应聘等情况。

期间,调研组在亳州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亳州市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和县(区)人社工作面临困难和意见建议。徐建指出,亳州市人社工作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关注热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较好成绩。徐建强调,要稳定就业形势,举全局之力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要抓好技能水平提升工作,尤其是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提出的“以训稳岗”的要求;要落实好社保政策,按照社保费“减免缓”最新措施要求抓好落实;要引进创业人才,积极鼓励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要抓好人社扶贫工作,持之以恒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见效;要促进和谐稳定,高度关注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问题,依法依规开展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

厅就业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厅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