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0-06-24 16:26信息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15-19日,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培训,首期全省人社系统新进人员培训班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圆满结业。来自厅机关事业单位和滁州市、蚌埠市、淮南市人社局共50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以人社系统新进人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人社业务知识”、“党性教育”、“窗口体验”三大模块,设置了8场专题课堂教学、1次现场教学、1次体验式教学和1次交流研讨。通过学习行风建设、就业创业、专技人才、养老保险、劳动关系、公文写作等业务课程,参训学员全面了解了人社部门各项重点业务,强化了作为一名人社干部的责任担当;通过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现场教学,加强新时期思想政治建设、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人社干部2次专题授课,集中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开展政策理论水平测试,参训学员进一步坚定了理念信念、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通过组织赴市县基层人社服务窗口跟班学习,实地体验窗口单位业务经办流程,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参训学员进一步强化了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深化了对行风建设的认识。培训班还安排了新进人员入职宪法集体宣誓,利用晚上时间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宣传片和《血战湘江》等影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拓了战略视野,夯实了业务素养,强化了为人社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带着这份收获和成果,联系本单位工作和思想实际,认真学习研讨,努力把学习上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水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课堂教学

 

参观大包干纪念馆

 

窗口体验教学

 

政策理论水平测试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