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7信息来源:劳动监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的决策部署,68日起,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从相关成员单位抽调专人,组成8个考核组,分别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总工会领导带队,对全省16个设区市和2个省直管县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考核。此次考核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实行自查自评和实地检查相结合,主要采取听汇报、核验资料和“双随机”抽查县、区及在建工程项目等方式,全面了解当地政府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和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上年度考核问题整改等情况。实地考核前,各市、直管县分别开展了自查自评工作。目前,实地考核全部完成,考核组正在全面总结梳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制作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