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之“就在安徽”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7-02 10:17信息来源: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安排,630日,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行动主题、以百日服务攻坚、百万岗位推送”为行动内容的全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圆满收官。专项活动自320日启动至6月底历时百天,全省共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771场,累计3.8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113.8万个。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群体就业我省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因地制宜,突出安徽特色。在部门联动方面,广泛汇聚合力,专项活动主办单位由一家扩充到六家;在服务群体方面,扩大服务范围,由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扩充到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举办妇女就业、“就业起航”退役军人、“就有未来”残疾人等专场招聘在统筹结合方面结合我省“2+N”年度计划,聚焦区域协调发展,组织长三角企业招工协作专场、“共享员工”跨区域调剂对接专场等招聘活动、举办16个市特色专场。在服务企业方面结合我省实际,设立电子商务、房产建筑等专场,重点服务缺工较多的“四重一小”企业(项目),成效良好。

下一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根据人社部等四部门及全省“四进一促”专项活动部署要求,持续接力,联合开展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的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奋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人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