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技工院校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合肥颁发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7信息来源: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七一”前,安徽省技工院校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合肥颁发。630日,40名安徽合肥技师学院即将毕业的同学,分别取得该院机械设备安装工、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继企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后,全省技工院校面向在校学生颁发的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志着我省技能人才评价服务实现全覆盖,为党的99岁生日送上特殊礼物。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参加活动。

    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目前已有38家院校完成备案。各级人社部门充分发挥技工院校培养技能人才的主阵地作用,鼓励支持技工院校全方位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与校企合作、新型学徒制和政府补贴性培训的评价认定衔接。突出技工院校主体专业优势,指导其有序提供社会服务,助力技工院校长远发展。安徽合肥技师学院依托现有鉴定所站积极申报试点,推动专业设置与职业(工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结合学校教学过程和结果考核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