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马鞍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6 17:10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715日上午,安徽省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马鞍山市人力资源中心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马鞍山市副市长李强出席活动,全省各市设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

       今年活动围绕“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这一主题,大力宣传职业技能提升、技能人才和技工教育相关政策法规,分享创新工作经验成果,展示优秀技能人才风采,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邀请群众现场拨打12333咨询服务电话,咨询职业技能补贴相关问题;举行了马鞍山技师学院、马钢技师学院和相关企业校企业合作签约仪式。随后,举行了全省钳工技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人力资源中心大厅同步开展现场咨询服务,设置职建、社保、就业、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等业务咨询台,接受现场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材料。在线下活动现场,12333咨询中心正常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并增设专家热线,组织业务专家为群众解答复杂疑难问题。下午组织开展了社保卡进社区宣传活动。

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时间为715日至721日,全省各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