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1:42信息来源:劳动关系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17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上半年协调劳动关系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协调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服务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防范重大风险为重点,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全省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下半年我省劳动关系面临着不少新情况、新问题。省协调劳动关系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和职工排忧解难;大力培育“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理念,引导企业和职工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劳动关系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监测预警,着力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确保全省劳动关系持续稳定向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注重沟通协调,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推进工作有效衔接,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合力。会议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