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起航

发布时间:2020-07-22 14:33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切实发挥退役军人重要人力资源作用,近日,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印发《退役军人就业起航行动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要求按照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精准服务的原则,通过七个方面促进退役军人尽快实现就业创业,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能力,推动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着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一是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对退役军人就业实行实名制管理,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失业信息。二是精准提供就业服务,设立退役军人窗口或实行退役军人优先制度,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登记和免费档案托管等服务,推送政策服务短信。三是组织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四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强退役军人培训需求摸底,支持退役军人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助政策。五是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活动,提升退役军人创业能力,按规定落实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税收优惠政策。六是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做好个性化指导和岗位推荐,组织开展公益性岗位对接活动。七是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的作用,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立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重点组织退役军人开展跨地区就业岗位对接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

 

(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