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14:23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5日,全省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8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国人社工作调度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周喜安副省长批示,总结上半年工作,研判形势,调度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讲话,副厅长、党组成员刘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和重大政治责任,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的政策“组合拳”,关爱激励抗疫一线人员,大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坚决落实社保减免政策,深入实施脱贫攻坚行动,积极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切实抓好根治欠薪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面临发展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坚决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要求。要坚持聚焦“六稳”“六保”,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稳就业保卫战,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保障就业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做好长江禁捕渔民安置保障。坚决打赢人社扶贫攻坚战,突出抓好就业脱贫,推进技能、社保和人才扶贫,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统筹抓好落实社会保险政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技能提升行动、信息化建设、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风险等工作。要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提振精神,紧盯目标,完善政策,改进作风,努力完成全年人社事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芜湖、合肥、黄山、滁州、六安、阜阳等6个市作交流发言。在主会场参会的有,在家厅领导、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市及广德市、宿松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