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治欠办就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8信息来源:监察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7日下午,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治欠办)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传达学习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结合2019年度国家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有关要求部署根治欠薪工作。省治欠办主任、省人社厅副厅长季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治欠办主任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约6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根治欠薪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更是中央赋予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常抓不懈。

会议强调,国家考核组将于近期对我省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实地核验,对我省各级人民政府加强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各地要把此次国考作为对平时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考核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服务企业保就业为导向,以维护权益保民生为主线,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目标,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着力完善保障制度、遏制欠薪增量、消除欠薪存量。要以此次迎接国家考核为契机,把工作做实做细,推进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真正落实到每个在建工程项目。

会议还对2020年度全省根治欠薪夏季攻坚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