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专家彰显“国字号”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30 11:38信息来源:专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字号”专家代表了国内顶尖技术水平。如何发挥“国字号”专家的引领作用,把国内顶尖专家的创新技术转化为服务我省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支撑,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是我省专家服务基层工作的重要方向。

92224日,在实施“国字号”项目人社部“高层次专家助力安徽绩溪脱贫攻坚活动”中,人社部专家和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从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科院、广州大学单位等选派了12名高层次专家,赴绩溪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对口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成效,基层单位和受服群众比较满意。

绩溪县家朋乡山核桃种植面积大,但产品和品质难提升上去,也卖不出价格,这些一直困扰着种植户。来自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的裴东研究员先是和种植户们深入交谈,了解了详细情况后,针对性重点对如何将山核桃卖出更高的价格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提高山核桃的品质,形成联盟打造品牌集中出售。培训会后,一个农户还拉着裴研究员请教自家的问题,针对她的问题,裴研究员建议她可以先从一颗核桃树开始,截短树冠,这样来年的时候核桃就会往下分布生长,产量也会提高,采摘更加便捷。

活动中,12位专家们围绕绩溪县创伤骨科诊断和治疗指导、妇产科胎心监护应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指导,消化内镜技术指导、山核桃生态修复及病虫害防治、茶叶经营和品牌打造、民宿(三味书屋)的发展、矿山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等多项基层发展急迫需求,开展现场指导、技术交流、讲座培训、义诊、查房带教等对口服务,展现了“国字号”专家过硬的技术和水平。

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任予赞出席活动对接会,并看望来皖参加服务活动的高层次专家。(省专家中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春涛在绩溪县人民医院现场指导内镜下治疗手术



北京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刘小伟在绩溪县人民医院义诊病患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副主任医师申南在绩溪县人民医院产科病房现场指导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主任医师杨润功在绩溪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查房带教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研究员裴东在绩溪县家朋乡给种植大户培训山核桃种植及病虫害防治



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江泽平和副研究员李永在绩溪县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和复壮指导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朱竑在绩溪县针对民宿(三味书屋)的发展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