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光林副厅长赴蚌埠市开展长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09 17:53信息来源:就业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29日至30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率调研组一行,赴蚌埠市开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督导调研。

929日下午,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蚌埠市蚌山区、高新区和禹会区退捕渔民安置工作台账资料,了解退捕渔民就业培训和参保情况,深入渔民家中走访。930日上午,调研组赴怀远县大富机电技术有限公司退捕渔民安置岗位和退捕渔民自主创业点,实地了解渔民转产就业和自主创业情况,并与退捕渔民代表、乡镇(街道)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退捕渔民实际需求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程光林副厅长在听取市、县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后指出,蚌埠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部署要求,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更加高度重视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动态掌握退捕渔民信息,精准帮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以赴抓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安置工作,确保退捕渔民生计得到有效保障。

厅就业失业处、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相关同志陪同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