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举行电子社保卡1000万签发纪念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5 14:51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13日下午,省人社厅在芜湖市举行电子社保卡1000万签发纪念仪式。厅党组成员黄杏为我省电子社保卡第1000万名签发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丁春老师颁发纪念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会保障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会保障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通过与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银行APP32个应用平台深度融合,贯通社会保障卡线上线下服务,我省电子社保卡已在16个市全面开展。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加强实体和电子社保卡发放、签发推广力度,完善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体系,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场景,逐步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

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芜湖市人社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