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社厅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19:52信息来源:就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积极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就业脱贫工程,1017日,安徽省人社厅在全省开展“稳岗就业,决战决胜”为主题的“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主会场设在亳州市利辛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行。主会场在利辛县市民健身公园,共设政策宣传区、政策咨询区、就业扶贫典型人物展示区、扶贫产品展示区、招聘展位区。通过现场发布招聘岗位,搭建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对接平台;通过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扩大就业脱贫政策社会知晓度;通过设立就业扶贫典型人物展示、脱贫人员现身说法、扶贫产品展示,进一步激发贫困劳动力内生动力,鼓励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脱贫。招聘展位区共设置招聘展台67个,其中,亳州市级企业10家,利辛县本地企业37家,结对帮扶利辛的芜湖市弋江区企业20家,共提供岗位2950多个,来自当地及周边1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招聘活动,现场达成意向237个。招聘会结束后,亳州市各县区人社部门还将送岗位到镇村,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招聘。

招聘会期间,刘少华副厅长带队调研了利辛县艾可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在利辛县大李集镇齐寨社区和巩店集镇刘寨社区的两个就业扶贫车间经营和带贫率情况,指出一定要做好就业扶贫车间帮扶工作,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脱贫增收双赢,充分发挥就业扶贫车间的带贫减贫作用。

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于1017日同步开展了“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图为安徽省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安徽省2020年“就业扶贫行动日”扶贫产品展示区)



(图为企业与求职者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