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积极开展“四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6:37信息来源:工伤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102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暨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受省厅主要负责同志委托,省、市工伤保险行政部门联合连水社区,针对“老工伤”人员谢道恒同志反映的工伤保险待遇调整等问题,开展上门慰问及政策宣传解答工作。

工作人员向谢道恒同志转达了省人社厅主要负责同志的慰问关怀,深入了解了谢道恒同志因工负伤后治疗、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老工伤纳入及工伤保险待遇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谢道恒同志关于工伤保险相关工作的期盼和建议,耐心解答了谢道恒同志关心的伤残津贴调整政策适用对象、伤残津贴和养老金的区别等问题,详细说明了旧伤复发确认、工伤医疗费报销等经办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上门沟通解释,谢道恒同志了解了相关政策,打消了心中疑虑,清楚了其应当享受的待遇项目,对省、市人社部门的关心关怀和上门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下一步,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暨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四下基层”的要求,不断创新“四下基层”形式,及时有效推进涉及人社系统的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努力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实现事心双解的工作目标。